close
.  有時候,親戚朋友或客戶會問:「所以這(指著作品集)是你們的型錄嘛??」、「是不是可以提供一本型錄或幾個範本,讓我們從中選擇??」....等類似問題。

.  其實,應該每一個設計案都是「量身訂做」的,如同造型師必須針對個人的膚質、五觀、體型比例、性格,呈現出不同妝容、服飾;即使是同樣的上衣,在每個人身上也各有適合的搭配──高個兒穿短褲能看見修長的美腿,還散發出悠閒自在的氣息,同件短褲換我穿,可能就會像陳雷~而且我台語還很不輪轉。

.  正因為視覺設計提供的是這種「搭配服務」、「訂做服務」,而非純粹販售商品。故即使是最小的名片,也必須展現持有者的專業、態度與身分。大量快速製作再打上LOGO的零碼衫,雖然可能便宜又好穿,卻不見得符合高矮胖瘦的各種體型──導致我們會看見麵店招牌像是機車行、焗烤店的廣告像是洗衣店、科技人名片像是水電行老闆這些奇怪狀況。有些衣服雖然價錢實惠不買可惜,甚至是參加活動送的免費T-shirt,可我平常穿起來就是會像搞笑藝人或布袋戲......

.  況且,如果把每個客戶的東西都做得一樣,我也會很不好意思啊。所以「這不是一本型錄」;至少,量身訂做才不會撞衫哪。





設計部創意事務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設計部創意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