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  咳!這真的不是詐騙或搶劫,不然我會說「給我一千塊,我幫你折刀片」;對設計人或手工愛好者來說,這應該是個可以參考的小方法。

. 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,美工刀尾蓋通常都會設計個用來折刀片的凹槽,可以用來折下鈍化的刀片。但時間久了、或刀借人了,那個方便的尾蓋常常就此不知去向,也不知道到底是被吸去陰陽魔界還是被偷廢鐵的A走;另外還有些美工刀,尾蓋天生就沒有折刀片的凹槽,例如我愛用的OLFA CS-2,我都不懂幹麻這樣設計。
.  這些時候就只好動用鉗子折了,反正鉗子真的比尾蓋更好折,但會隨身又帶鉗子又帶美工刀的設計師應該沒有太多吧.....,於是我們的小妙方就可以參考看看。

--------
.  材料─準備兩個一塊錢(五塊錢也可以,十塊錢的力距有點太長,沒那麼好用),國籍沒關係,美金一塊錢不會讓刀片比較給面子,另外當然還要一把美工刀。
--------


.  首先,把刀片最前面那節推出,讓它的「折刃線」剛好對齊刀身出口;就算想折斷三節,也請從最前面那節開始折,別急。




.  接著,用兩個一塊錢上下緊緊夾住推出的第一節刀片,一樣要對齊「折刃線」,不要超過;重點就是手一定要捏緊、不能滑動,刃口朝前可以避免弄到自己。




.  最後,用點小力往上一折,就成了;不是力氣大就好,只要施力角度對就行,試個幾次就能抓到訣竅。
.  還是要繼續強調的,就是銅板一定要捏緊、折刃線一定對齊;目前試過一般的60度、30度到圖中的大刀片,皆可套用這個方法。欸我的OLFA CS-2終於可以放心帶出門了。










設計部創意事務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設計部創意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